博客年龄:18年3个月
访问:?
文章:46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宋杰
职业:HR
年龄:28
位置:中国,天津
个性介绍:
上善若水,厚德载物!

谁的圣诞节

2006-12-25 10:40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我对圣诞节没什么感觉,总觉着那是外国人的节日,我既不是外国人,也不是基督徒,所以对这个节日很淡然。要说对它还有点印象,多半是因为有人向我索取圣诞礼物。圣诞节在国外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节日,他的渊源是什么,意义是什么,估计现在好多人跟我一样不知道。一个节日是有它的文化因素在其中的,是当地文化习俗或者价值观的一种体现,所以像我们这样跟着外国人过圣诞节也就是凑个热闹,根本不理解圣诞节的意义,所以过着也就索然无味了。我这个人是个比较传统的人,对于新鲜事物接受的不快,有时候还墨守陈规,因为我相信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。可喜的是,有这种意识的人越来越多,我们的传统文化也越来越受国人甚至外国人的重视。我始终相信我们的文化是最成熟的、先进的,因为我们有五千年的文明史,五千年啊,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民族都羡慕的,所以我们有理由自尊、自信、自强。我不反对外来文化,但是不要因为追求外来文化而抛弃了自己的文化,那是可悲的,也是可耻的!祝各位节日快乐!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6-12-25 10:42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尝试 下一篇:寂寞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